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5-19 14:06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9日,文化文史委召开《江苏文化遗产录·非遗卷》专家学者座谈会,围绕《江苏文化遗产录·非遗卷》架构安排、主要内容及工作步骤进行了研究讨论。

    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和炎黄文化研究会在2018年开始合作编撰《江苏文化遗产录》,今年将完成非遗卷的编撰工作。与会专家学者达成一致共识,非遗卷以具体类别为架构,分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等十个章节,全书预计80万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准确、严谨、简明、通俗地呈现我省世界级、国家级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起源和历史演变标志性节点,精炼、清晰地展示我省非遗项目的历史传承现状以及时代价值。  

  省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谢波、副主任杨桦,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韩杰,省政协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农业文化研究院院长王思明,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教授胡燕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