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4-29 18:12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9日,文化文史委召开《江苏大运河文化名片》专家学者座谈会,围绕《江苏大运河文化名片》章节设置、主要内容、征编要求及工作步骤进行了研究讨论。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化文史委介绍了《江苏大运河文化名片》编撰方案,传达了黄莉新主席的最新指示要求。与会专家对“1+8”的框架,即1篇综述、8个运河沿线城市的结构表示认可。姚晓东在会议结束时说,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征编《江苏大运河文化名片》一书,黄莉新主席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在充分借鉴《江苏城市名片》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做好《江苏大运河文化名片》的征编工作。他强调,要紧扣大运河文化这一主题,将大运河江苏段的文化特征、因运河而生的城市文化提炼出来。要处理好全面综述和城市展示的关系,既展现大运河江苏段全貌,又通过8个沿运河城市篇的征编,展示大运河文化最具代表性的内容、最核心的风采,做到展示性、整体性、可读性有机结合。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主持会议,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副主任杨桦,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省政协委员、省社科院副院长、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副院长陈爱蓓,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专家王健、余日昌、姚乐、李洁,省美术出版中心主任郭渊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