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4-21 10:43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率队走访省社科院,围绕加强合作研究,协同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院长夏锦文介绍了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相关情况。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对编写《江苏大运河文化名片》作了说明。社科院专家学者们重点围绕该书框架结构进行了讨论。最后,姚晓东副主席讲话。 

  姚晓东指出,省政协高度重视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今年将征编《江苏大运河文化名片》,开展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专题调研,并召开发展·民生专题协商会。一是要借助省社科院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的思想库、智力库的优势,提高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二是“借智”“借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接落实中央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开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为党和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成果。我们要借助专家学者们的智慧和力量,编好《江苏大运河文化名片》,开展好专题调研和专题协商座谈会。三是省政协要对省社科院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的工作提供支持。省政协社科界“委员之家”就设在省社科院,我们要用好“委员之家”,充分发挥牵线搭桥作用,为专家学者们开展研究提供更好的平台,为推进我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形成更好的思想和理论支撑。 

  省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谢波主持会议。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杨桦,省政协委员、省社科院副院长陈爱蓓,省社科院专家学者王健、丁宏、叶扬兵、徐永斌、张卫、李洁、姚乐,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办公室同志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