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2-20 18:08 来源: 本站原创

    2020 年 2 月 18 日下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政协党组会议精神,研究文化文史委年度工作要点。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姚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主持会议。

    姚晓东在讲话中说,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特别是2019年,中央首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娄勤俭书记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时的讲话,对政协工作提出了要把“工作主线”抓得更牢、“中心环节”扣得更紧、“协商品牌”擦得更亮的明确要求,我们要按照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他指出,专门委员会是“机构中的机构”“专门中的专门”,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广泛汇聚社会强大正能量。要把政协文化工作融入江苏文化强省和“三个高地”建设大局中把握,选出文化文史委有条件、能够做好的课题,组织委员深入研究,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文史工作既回顾历史,又面向未来,要立史以鉴今,在全面理解大局、配合中心工作的同时,突出重点,抓好常规、创出品牌、形成影响。 

    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具有里程碑、标志性意义。要紧扣中心大局,聚焦目标任务,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眼下的疫情还没有过去,新冠肺炎阻击战到了最关键的时刻,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协党组的部署,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提前谋划好年度各项工作,做好重点调研课题的前期准备,努力打造好文化文史委的品牌项目。要谋划好大运河文化名片图书征编,进一步做好《钟山风雨》的编辑出版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引导所联系界别委员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风采。 

    文化文史委主任谢波表示,文化文史委将按照姚晓东副主席讲话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汪洋主席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娄勤俭书记在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精益求精,努力做到有影响、有品牌、有建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问题。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文化文史委副主任杨桦,办公室全体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