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11-22 18:31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在南京举办委员学习培训班,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参加开班式并讲话。

  胡金波说,举办本期委员学习培训班,是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坚持对标对表学进去、用心用情讲出来、落地落实做到位,以崭新风貌扛起使命担当、实现更大作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从历史纵深、时代特征、现实意义的高度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四中全会部署要求上来;要把握政协定位,把中央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通起来理解、统筹起来把握,把总书记的要求变为标尺,把总书记的期望变成行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作为新风采,不断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学习培训期间,委员们先后听取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作的《人民政协的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使命》专题讲座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作的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讨论交流中,委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主题突出,举办及时,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政协工作决策部署的理解,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性质定位、职责内涵有了更准确的把握,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能力担当、履职担当,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的生动实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主持开班式并作学习总结。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刘松汉、副主任倪明卉和120多名委员参加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