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11-19 16:31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9日,省政协中共界、社科界委员开展界别活动,赴南京市栖霞区考察调研基层大数据治理情况。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周继业参加活动。

  委员们考察了仙林街道党建工作和网格化管理情况,在西岗街道齐民路社区现场了解“掌上云社区”工作及社区微幸福项目,听取栖霞区“掌上云社区”建设及基层大数据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委员们认为,大数据是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重要支撑,为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开辟了广阔空间。我省许多地方和部门积极运用大数据创新社会治理,既方便了群众日常生活,也有效提升了治理水平。要立足新时代,深刻认识运用大数据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是跟上时代前进步伐、事业发展需要的必然要求,是为百姓提供更加便捷的公共服务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公共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的必然要求。要实现新突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善用大数据促进社会治理精细化,推行立体动态的治理方式,着力推动大数据模式下社会治理创新发展。要展现新作为,擦亮协商品牌、积极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坚持双向发力、为落实党政决策部署厚植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强化责任担当、更好担负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政治责任,把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

  活动期间,举行了委员讲堂,省政协委员、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闵学勤围绕“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基层大数据治理”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