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10-21 15:31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0日,省政协文艺界委员在南京开展界别活动。委员们赴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观看了参加国庆庆典的“江苏智造”彩车表演和“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并赴江苏大剧院观看歌剧《周恩来》在南京的首场演出。 

    在国庆70周年庆典上惊艳亮相的“江苏智造”彩车,以美轮美奂的造型,获得了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地方彩车“匠心奖”,它是江苏“强富美高”发展成果的生动缩影;成就展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通过综合展、地方展和室外展3个展区,综合运用场馆展览、网上展览、挂图展示等形式,全面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江苏人民进行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伟大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巨大成就;歌剧《周恩来》是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演艺集团出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原创作品。该剧以1960年苏联撤走专家,在国内经济遭遇极大困难的情况下负重前行的周恩来总理临危受命,打造国之重器“两弹一星”取得成功等场景为现实时空,以“湘江之战”“遵义会议” “万隆会议”为闪回时空,以其少年时所作“大江歌罢掉头东”的豪迈诗篇为连接,集中表现了周恩来总理一生中几次“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性场面。 

    委员们表示,参观彩车表演和成就展,了解江苏儿女的奋斗史,见证 70年来全省人民创造的无数“江苏奇迹”;观看歌剧《周恩来》,回忆周总理一生中的几次重要事件,学习“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的周恩来精神,我们要在周恩来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奋斗者,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协文化文史委负责同志、履职党支部支部委员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