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7-13 18:46 来源: 本站原创

  78日至12日,省政协在江西井冈山举行全省政协系统领导干部学习培训班。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参加并作开班讲话。 

  黄莉新说,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这片土地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意志,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省政协组织全省政协系统领导干部到井冈山学习培训,就是要学习井冈山精神,重温党的历史,锤炼坚强党性,激发奋进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井冈山精神这一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牢记党的宗旨,担负时代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力量。 

  黄莉新强调,要传承践行井冈山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坚定执着追理想,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信念;实事求是闯新路,在解放思想中不断奋进、砥砺前行;艰苦奋斗攻难关,苦干实干负重奋进;依靠群众求胜利,广泛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打牢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思想理论基础。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紧扣政协实际学习领会新思想,深刻理解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聚焦聚力抓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实际行动。突出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优势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突出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提质增效,努力提高议政建言的精准度实效性;突出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生机活力。要责任担在肩行动走在前,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做到政治坚定、履职尽责、团结民主、廉洁奉公,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作总结讲话。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