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6-18 10:49 来源: 本站原创
    616日,由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主办的《钟山风雨》2019年第3期出版发行。本期杂志共刊登文章23篇,其中史海纵横3篇,往事追忆3篇,人物春秋3篇,沧桑岁月7篇,文化长廊2篇,读史札记2篇,文史拾零2篇,外加卷首论坛1篇。发表《中共领导人与“宁波帮”》《网师园的人文故事》《南京下关电厂的百年时光》等一批有史料价值的文章。
    “宁波帮”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开创者之一,推动了中国工商业的近代化,为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中共领导人与“宁波帮”》一文,从讲述“宁波帮”的发展到毛泽东首提“宁波帮”、周恩来与“宁波帮”包达三深交几十年、邓小平号召“宁波帮”建设家乡这一系列叙述重温浙江改革开放进程中点点滴滴,体现了中共领导人对“宁波帮”投身祖国建设的关心、鼓励与支持,是共和国历史、改革开放历史的一个鲜明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