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4-19 16:21 来源: 本站原创
    416日,由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主办的《钟山风雨》2019年第2期出版发行。本期杂志共刊登文章21篇,其中史海纵横3篇,往事追忆3篇,人物春秋4篇,沧桑岁月2篇,趣闻轶事4篇,文化长廊2篇,读史札记2篇,外加卷首论坛1篇。发表《毛泽东指述花果山原型的来龙去脉》《邓小平与中国农村改革》《见证<春到上塘>》等一批有史料价值的文章。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1978年末,中国经济改革的冲动在坚冰冻土下缓缓涌动。中国开始实行改革,首先就是在农村开始并且取得成功。其中,《邓小平与中国农村改革》一文,讲述“文革”结束时,国民经济濒临崩溃,人民群众生活贫困,面临向何处去的关键抉择。邓小平挺身而出,公开给予支持。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改革开放总工程师邓小平的引领下,解放思想,勇敢进取、不懈奋斗,经过数年的艰苦努力和创造性劳动,使改革开放成为中国社会的主旋律,开启了一个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