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4-12 15:39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1日上午,省政协文艺界委员在南京艺术学院政协委员活动之家开展界别活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政协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主席会议精神。

    活动期间,委员们听取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伟冬介绍南京艺术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学习《政协江苏省委员会界别活动办法》和《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创建委员活动之家的实施意见(试行)》等文件;交流讨论2019年度文艺界委员活动之家和界别活动的初步计划。活动由文艺界召集人徐宁主持。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出席活动并讲话。 

    朱晓进指出,文艺界在政协参加单位中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界别,充分发挥好文艺界委员在凝聚共识、参政议政中的作用,对于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推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促进江苏文化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朱晓进强调,文艺发展要顺应“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发展的需要,积极发挥作用。文艺界委员做好履职工作,一要坚持凝心聚力,推动文艺工作与时代同频共振。深入学习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联组会和听取部分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意见和建议后发表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回答好时代课题。二要坚持培根筑魂,用心用情用功为人民书史立言,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力作回报人民。三要坚持界别特色,积极开展具有文艺界别特色的活动,将委员活动之家建设成大家的温暖之家。 

    活动期间,委员们还实地考察了南京艺术学院校园。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副主任黄信、韩松林、杨桦,文艺界委员詹和平、王方、孙璘、李鸿良、杨莉莉、卓越、郑泽云、袁晓虹、蔡伟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