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3-29 17:50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7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4组召开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第4组召集人、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主持会议并发言。第4组成员、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作学习辅导。

  朱晓进副主席结合参加全国两会经历及个人履职工作,为全体成员作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辅导。他从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性、全国两会的精神内核、人民政协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途径等方面,为学习座谈小组全体成员作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学习辅导。 

  周继业副主席在会议结束时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重视抓党员、干部的学习,多次强调“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要有学习的紧迫感,加强学习是增强本领的唯一途径。在谈到贯彻落实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时,他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六次到团组,与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好履职尽责明确了方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他要求,学习座谈小组全体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要在统一思想、领会实质上求实效,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上求实效,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求实效,在围绕中心履行职能上求实效,在展现新时代新政协新样子上求实效,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4组成员、省政协委员吴先斌、邵建东、马永青、张勤、陈爱蓓、王庆五等分别结合个人工作和履职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第4组成员、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副主任黄信、杨桦,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丽珍,省政协委员马永青、张迎春、大初、钱再见、康慧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