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3-06 14:53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4日下午,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8511研究所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和学习座谈会,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五方面指示要求,研究讨论学习委员会工作简则、2019年学习委工作要点和主要活动安排。学习委员会主任刘松汉主持会议,副主任周跃敏、袁瑞青、刘伟冬、褚宗明、张水芳、倪明卉出席会议。周跃敏、褚宗明作学习体会重点发言。

  在座谈会上,刘松汉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五方面指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学习委员会的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政协党组、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突出学习新思想这条主线,贯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的工作要求,组织广大委员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委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作出贡献。

  委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五方面指示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科学指南,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作为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时代性,认真履行好委员的职责使命。

  会上,倪明卉介绍了学习委员会工作简则修改情况、2019年学委会工作要点和主要活动安排,并提交与会委员讨论通过。

  与会人员还听取了省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8511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志坚同志对该所发展情况的介绍,并考察了8511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