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3-05 09:33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18日,由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主办的《钟山风雨》2019年第1期出版发行。本期杂志共刊登文章23篇,其中史海纵横3篇,往事追忆3篇,人物春秋5篇,沧桑岁月2篇,趣闻轶事4篇,文化长廊2篇,读史札记2篇,文史拾零1篇,外加卷首论坛1篇。发表《改革开放以来的农村扶贫开发实践》《回眸“江苏农村改革第一村”的风雨历程》《形形色色的“特务”故事》等一批有史料价值的文章。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时代下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其中,《改革开放以来的农村扶贫开发实践》一文,讲述改革开放使得农村贫苦农民获得新生,扶贫开发获得温饱。40年来,中国共产党敢于面对曲折,经过长期努力,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成功地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