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1-22 11:39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21日,文化文史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工作规则》,研究讨论文化文史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讨论稿)。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党组书记谢波主持会议。 

    周继业指出,专委会分党组是党在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中设立的领导机构,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认真抓好分党组建设,对于加强人民政协党的领导有着重要意义。 

    周继业强调,文化文史委分党组要认真抓好学习研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放在首位,以学促思、以学促改、以学促进,提升学习研讨水平。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提升党建质量,深入贯彻中办印发的《意见》精神,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各方共识,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勇于开拓创新,全力推动专委会工作提质增效,选择党委政府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关心、专委会有能力开展的专题深入调研。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专委会良好形象。 

    分党组成员黄信、王庆五、韩松林、杨桦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