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12-29 15:29 来源: 本站原创

    由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编纂的《南京长江大桥—亲历、亲见、亲闻实录》一书,日前由南京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8年12月是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50周年,为弘扬大桥精神,留存历史记忆,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从2017年5月起便开始了大桥口述史的征集工作,在向大桥建设的领导者、设计者、施工者、管理者、保卫者广泛征集口述史料的基础上,通过认真甄别、精心编撰、仔细推敲、反复校对,最终编纂形成《南京长江大桥—亲历、亲见、亲闻实录》一书。 

    该书从不同侧面和不同角度,以亲历者口述的形式和图文并茂的方式,真实、生动、翔实地再现了大桥建设的艰苦历程和广大建设者的精神风貌,具有较强的趣味性、可读性、知识性和史料价值。该书的出版发行,有助于保留大桥的历史记忆,传承大桥精神,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怀,提升中华民族的历史自豪感与自信心,激励人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众志成城、奋发图强、迎难而上、艰苦创业,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