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12-12 17:40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0日,由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主办的《钟山风雨》2018年第6期出版发行。本期杂志共刊登文章22篇,新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栏,其中该栏目6篇,往事追忆2篇,人物春秋5篇,沧桑岁月2篇,趣闻轶事4篇,文化长廊2篇,读史札记2篇,外加卷首论坛1篇。发表《随韩培信调查研究的回忆》《建设金陵饭店》《为朝鲜“慰安妇“在南京寻证》等一批有史料价值的文章。

    其中,《建设金陵饭店》一文,通过亲历者讲述改革开放之初,从定位金陵饭店建设到实施建造过程中,摆脱重重困难,大力发展生产力,到饭店建成后创下多个“全国第一”的艰难历程,体现了我国改革开放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硕果。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我国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国际影响力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受益者,共同见证了中国踏着时代的鼓点和人民的心声,在伟大的前进道路上写下的壮丽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