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2-11-11 15:36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9日,华东地区政协第27次文史资料工作协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北京、河北、内蒙古、吉林、青岛等省市政协分管文史工作的副主席、文史委员会和中国文史出版社的负责同志共53人出席会议。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全国政协领导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加强文史资料工作的意见》,总结交流征集出版文史资料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文史资料工作的新思路、新任务、新方法、新举措以及全国文史资料大协作在选题方向、课题内容、征集方法等方面的问题。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华东地区政协与其他省市政协一样,在史料征集和出版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尤其在坚持“三亲”特色,存真求实、改革创新和协作方面有了明显进步,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还就全国政协征集文史资料大协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江苏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副主任苏炳根出席会议并作《 坚持特色 服务大局 努力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的文史工作》的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