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0-11-02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8日,江苏省十三市政协第17次文史工作理论研讨会在常州市举行。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进一步贯彻《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加强文史资料工作的意见》、全面开展征编出版建国后文史资料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同时,还研究讨论了编写《江苏历史文化纵览》(暂定名)的工作。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州市政协主席于超在会上致辞。省政协副秘书长丁泽生、唐立鸣,学习委员会主任周毅之,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韩杰,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汪琼以及十三市政协负责文史工作的同志,共60余人出席会议。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朱剑伟主持会议。
    陈宝田在讲话中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人民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把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在谈到建国后史料的征编出版工作时,陈宝田指出,要深刻认识政协文史工作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开展建国后史料征编出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发挥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推动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建国后史料的征集抢救工作;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保持特色,促进建国后史料征编出版的专题化、精品化、系列化;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抓紧取得阶段性成果;要加强领导,建立健全机构队伍,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文史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陈宝田在讲话的最后还就《江苏历史文化纵览》(暂定名)的编写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期间,还表彰了2010年度《钟山风雨》发行组织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