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9-09-01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31日到9月1日,全国政协文史委《大运河画册》定稿会议在扬州举行。全国政协文史委办公室巡视员王合忠、中国文物学会秘书长张义生和运河沿线33个城市政协文史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文史委策划《运河名城》丛书和《大运河画册》,得到了全国政协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被列为《人民政协报》纪念建国60周年“我与共和国同行”专栏的60个亮点之一。《大运河画册》的编辑出版,将对深入发掘大运河这一人类巨型文化遗产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内涵,推动“中国大运河保护和申遗”,产生重要影响。从2006年河北沧州全国与地方政协文史委研讨会确定编辑《大运河画册》以来,经过3年时间和运河沿线33个城市地方政协文史委同志的共同努力,该书现已基本定稿,微调以后即可付印出版。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韩杰、办公室主任苏炳根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