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9-06-22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6日至19日,华北地区政协文史工作协作会第21次会议在历史文化名城大同召开。全国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副主任崔占福、山西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郭良孝、天津市政协副主席俞海潮、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牛广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尤甫·铁衣甫出席会议。山西省政协学习和文史委主任阎润德主持会议。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致欢迎词。来自北京、天津、山西、河北、内蒙古政协的领导和文史委的同志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辽宁、上海、江苏、新疆的政协领导和文史委的同志参加。会议回顾了50年来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交流了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经验,研究探讨了新形势下文史资料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方法。

 崔占福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50年来,各级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共征集了80多亿字的珍贵史料,编辑出版各类文史资料图书3万余辑,为后人留下了丰厚的精神文化遗产,在“存史、资政、团结、育人”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他说,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惠及后世的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政协文史工作者肩负崇高的责任,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勤勉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文史资料工作新局面。郭良孝介绍了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文史工作的协作问题提出意见。

 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韩杰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