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7-12-10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26日,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在南京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传达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本届政协以来全省各级政协文史工作经验,总结政协文史工作理论创新和工作创新的成果,探讨新形势下人民政协文史工作的任务,并举办《全省政协文史工作成果展》。省政协副主席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黄因慧传达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

    陆军在讲话时指出,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具有统战特色的重要工作,全国政协对文史工作十分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对政协文史工作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作了深刻阐述,对新世纪新阶段做好政协文史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新的要求。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贾庆林主席的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政协文史资料工作,要充分认识文史资料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保持文史资料工作的“亲历、亲见、亲闻”特色和统战特色;按照全国政协的要求,认真做好文史资料的征集和抢救工作;切实加强领导,为政协文史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表彰了优秀文史资料图书获奖单位,与会人员参观了《全省政协文史工作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