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10-15 09:12 来源: 本站原创
    1011日,由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主办的《钟山风雨》2018年第5期出版发行。本期杂志共刊登文章26篇,其中史海纵横3篇,往事追忆3篇,人物春秋4篇,沧桑岁月2篇,趣闻轶事5篇,文化长廊3篇,读史札记2篇,文史拾零3篇,外加卷首论坛1篇。发表《改革开放初期轰动全国的美术事件》、《金湖县户产万斤粮曾入选江苏改革开放“五大成就”》、《作家无名氏缘何成韩国“建国之友”》等一批有史料价值的文章。
    其中,《改革开放初期轰动全国的美术事件》一文,通过几则在全国具有轰动性的美术事件,反映了当时我国美术界开始走向复兴和繁荣,同时也体现了我国自实行改革开放以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社会环境宽松,人们思想观念产生变化。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时代旗帜,是中国人民最为自信和自豪的伟大创举,这必将持续激发着人民群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我国的发展进步带来无穷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