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7-01-18 15:43 来源: 本站原创

  由省政协文史委组织编写的《江苏抗日战争史料选编》一书,日前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铭记我省人民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缅怀在江苏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英烈和所有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重温这场伟大战争的辉煌和荣光,根据全国政协有关文史资料选题协作规划的要求,省政协文史委自2014月始,开展了抗战史料的征集工作。在此基础上,从约80万字史料稿件中选出部分“三亲”(亲历、亲见、亲闻)特色的篇目,并结合多年来征集的涉及江苏抗战的“三亲”史料,编辑了《江苏抗日战争史料选编》一书。 

  本书的出版发行,对于回顾抗日战争这段血与火的历史,激发江苏人民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推进“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历史进程,激励全省人民继续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江苏新篇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