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6-15 18:28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4至15日,省政协文史委员会联合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周岚、姚冠新、杨文喜等委员提交的关于统筹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点提案,赴扬州市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参加。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扬州市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和运河沿线文化遗存保护及高邮运河沿线生态保护修复、环境建设和旅游发展等情况,并听取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和扬州市政府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相关情况,并就如何统筹大运河文化建设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15日召开的督办会上,周继业说,中国大运河是人类文明史上开凿最早、里程最长、历史价值最高的人工河流,是我国古代南北水运的大动脉,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识。我们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历史文化遗产。要立足长远,科学系统地编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规划。全面了解大运河现状和文化遗产资源,挖掘节点城市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把握好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利用的核心内涵和推进思路。要突出重点,高质量推进我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突出文化底蕴,建设高品位的文化长廊;突出生态特征,建设高颜值的生态长廊;突出产业引领,建设高效益的经济长廊。要加强统筹,汇聚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整体合力,为推动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副主任华德荣,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亚青、尹毅,委员宋如亚、姚冠新、杨文喜、康惠、葛庆文等参加督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