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6-01-06 11:32 来源: 本站原创

  2016年1月5日,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在南京图书馆举行全体委员会议。   

  黄健主任主持会议,并作了文史委2015年度工作报告,就委员会明年的工作提出了初步打算。委员们讨论了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并对委员会2016年度中如何落实加强委员学习和文史工作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史料征集工作、发挥好《钟山风雨》杂志的文史阵地作用、征编出版《江苏省红色文化遗产图录》《江苏省农业文化遗产图录》、组织落实文史资料协作项目、参与筹办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做好《政协志》的评审出版等七项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认为,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以及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文史委应围绕这两个重要纪念日做好相关史料征集工作,以《钟山风雨》专栏或者增刊的形式,刊发文章,开展纪念。委员们建议,在新年度中就我省历史文化名村保护情况进行调研,推动我省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和开发和谐共进,为建设美丽宜居江苏建言献策。

  委员们还听取了南京图书馆关于办馆和馆藏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参观了图书馆古籍阅览室、期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及文献修复室等。

  文史委员会副主任沙卫平、苏炳根、徐忆农,委员吕先景、李玉生、周京新、刘锋、徐雁、黄信、顾华明、毛顺初、许尚龙、钟萍、郭彬、蔡飞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