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5-03-26 15:19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6日,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在三江学院举行2015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副秘书长唐立鸣,文史委员会主任黄健,副主任苏振远、沙卫平、苏炳根、徐忆农,委员吕先景、谢波、曹玉梅、黄信、王思明、黄征、郭彬、蔡飞等参加会议。黄健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精神,黄健主任通报了文史委2015年度工作要点。委员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今年的工作安排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朱晓进副主席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并讲话。他指出,文史资料工作作为人民政协最早成立的机构之一,在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历程中发挥了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政协文史工作不同于一般的史学研究,除了为历史研究提供服务之外,更重要的功能在于为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巩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服务。文史委2015年的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这一点,大家刚刚的讨论也充分体现了作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政协委员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宝贵资源,文史委要紧密依靠委员,充分发挥委员们的主体作用,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围绕省政协工作部署,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开创文史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听取了三江学院党委书记丛懋林关于三江学院办学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三江学院校本部及分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