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4-02-28 09:20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27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江苏省政协大事记(1993—2012)》编审工作部署会议。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立鸣主持会议。省政协机关《大事记》编审工作委员会成员及工作人员共25人参加会议。

       吴洪彪秘书长在讲话中从认清意义、领会技巧、把握关口三个方面,对《大事记》的文体性质、历史意义、记述技巧、编审要求、具体方法等作了全面的介绍。他指出,《江苏省政协大事记》作为一种公务文书,是重现江苏省政协重要工作、重大活动和重大事件的重要载体,是衡量省政协机关档案工作和业务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准,是传承江苏省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重要文献。他要求全体编审人员既要当传承者、又要当懂行者、更要当践行者,既要对《大事记》进行通读编审,又要注意把全书中与本部门有关的大事编好编精;要正确处理好编审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既要干好本职工作,又要切实静下心来对文稿进行认真的审核与把关;既要把好政治关、史实关,又要把好文字关、称谓关、时间关;要努力在3月底之前完成文稿审核任务。

       会上,文史委员会办公室任凤鸣同志通报了《江苏省政协大事记(1993—2012)》一书的编纂经过及内容范围,介绍了《大事记》编审工作原则和方法。与会同志就如何做好《大事记》编审工作、如何提高《大事记》编审质量进行了研究与探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唐立鸣副秘书长要求全体编审委员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好吴洪彪秘书长的讲话精神,本着对历史负责、对政协事业负责的态度,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严格按照吴洪彪秘书长提出的3月底完成编审任务的时间底线,做到认认真真地看、扎扎实实地查、逐字逐句地磨、尽心尽责地改,为政协文化的历史传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