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3-04-22 16:05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7日,省政协召开二轮《江苏省志·政协志》第二次编纂工作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到会讲话,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主持会议。范燕青副主席从“责任分工明确到位、纲目研讨认真扎实、资料搜集迅速广泛、志稿撰写初见成效”四个方面对前一阶段志书编纂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二轮《江苏省志·政协志》编纂工作提出了四点指示要求:一是要加大对志书编纂工作的重视力度,充分认清《政协志》编纂工作对于传承政协文化、传承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所具有的重要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二是要加大对志书编纂技能的学习力度,切实把编志业务知识学习好、领会好、应用好。三是要加大对志书资料的搜集力度,确保资料全面、详细、真实、可靠。四是要加大对志书文稿的撰写与研讨力度,努力以目录大纲为牵引、以所占资料为基础、以志书的体例规范为标准,严把志书的纲目关、资料关、内容关、初稿关,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坚持求精、求准、求实,积极推进志书编纂工作进程。范燕青副主席指出,编纂《政协志》是省政协党组赋予我们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是志书编纂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处室要站在历史的高度、文化传承的高度认真对待志书编纂工作,努力以高质量的志书向省政协党组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传达了省地方志办公室关于志书编纂工作的最新要求,交流了《政协志》编纂的做法和体会。省政协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志书编纂人员等4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