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1-12-31 21:02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8日,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举行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文史委员会2011年的工作,研究2012年的工作打算。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唐立鸣,文史委员会主任莫砺锋,副主任韩杰、徐忆农,委员周京新、徐雁、毛顺初、姜国禹、顾显强、杨永建、吴建宁、吕立志、杨金荣、陈义柏、徐启平、徐培晨、黄征等参加会议。莫砺锋主持会议。

  与会的委员一致认为,2011年文史委员会在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根据年初确定的工作计划,积极开展文史资料的征编出版工作,发挥特色优势,认真组织委员开展履行职能活动,把文史资料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较好地完成了《政协江苏省委员会2011年工作要点》提出的文史工作任务。委员们还就2012年度委员会的工作安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陈宝田副主席指出,2011年文史委员会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各位主任、各位委员的积极参与是分不开的,办公室的同志们也付出了辛勤的努力。新形势下的政协文史工作,获得了新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2012年,文史委员会要正确处理好文史工作在“两个率先”中的定位和在人民政协工作中的定位。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既要创新具有文史工作特色的征编出版工作,又要创新履行职能的工作,不断提高政协文史工作为“两个率先”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善于运用文史资料这一有效的团结渠道和民主形式,自觉把文史工作放在大局中来谋划、来部署,把服务“两个率先”这个主题贯穿到文史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

  会议期间,委员们考察了世界之窗十朝文化博览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