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1-10-16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6日,辛亥革命暨南京临时政府成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宁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出席并讲话。
      陈宝田在讲话中指出,10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的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作为辛亥革命的胜利成果,南京临时政府构建了现代国家的雏形,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我们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就是积极传承辛亥革命精神,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坚定不移地推进祖国统一大业,推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
     此次会议是我省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研讨会由南京大学、扬州大学、民革江苏省委、省政协文史委员会、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孙中山研究会主办,约100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参加,共收到论文8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