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1-04-06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2011年3月31日,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在省政协二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传达张九汉副主席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讨论研究文史委员会今年的工作安排。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立鸣,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韩杰、徐忆农,委员王思明、吕立志、吴建宁、汤惠生、杨永建、杨金荣、陈义柏、徐启平、黄征、顾显强等参加会议。韩杰主持会议。

       会上,韩杰副主任首先传达了张九汉副主席在省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又介绍了2011年文史委的工作要点:省政协2011年工作要点中列出了文史委的9项工作,分别是:加强委员学习和文史工作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征编新中国成立以来史料工作、组织落实文史资料协作项目、办好《钟山风雨》杂志、开展红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调研、参与筹办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继续做好《我见青山多妩媚》的宣传发行工作、组织协调拍摄大型人文纪录片“建铸民国”、做好第二轮《政协志》编纂工作等;此外,2011年文史委还要认真做好三件事:一是协助举办全国暨地方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会议,二是适时举行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三是组织开展省际之间的交流考察活动。委员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2011年的主要工作既围绕省政协的中心工作,又突出了文史特色。我们要在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根据省政协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2011年工作。同时,委员们也对今年的工作安排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