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0-12-23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6日下午,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举行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文史委员会2010年的工作,研究2011年的工作打算。省政协副主席黄因慧,副秘书长唐立鸣,文史委员会主任莫砺锋,副主任韩杰、余海、徐忆农,顾问黄玉生,委员顾显强、王思明、吴建宁、杨金荣、徐启平、徐培晨等参加会议。莫砺锋主持会议。

       委员们一致认为,2010年,文史委员会在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根据年初确定的工作计划,积极开展文史资料的征编出版工作,发挥特色优势,认真组织委员开展履行职能活动,把文史资料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面启动征编出版建国后史料工作,做好《我见青山多妩媚——人与自然主题历代诗词选》一书的宣传发行工作,努力办好《钟山风雨》杂志,发挥特色优势开展履行职能活动,认真承办华东地区政协第25次文史资料工作协作会议,加强对市、县(市、区)政协文史工作的指导,着手开始第二轮《政协志》的编纂工作。新的一年,文史委员会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政协委员在文史资料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争取圆满完成加强委员学习和文史工作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征编新中国成立以来史料工作、落实文史资料协作项目、办好《钟山风雨》杂志、开展红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调研、加强省市合作交流、参与筹办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组织协调拍摄大型人文纪录片“建铸民国”、做好第二轮《政协志》编纂工作等九项主要工作,努力把文史资料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