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8-12-09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日,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暨十三市政协第15次文史工作理论研讨会在无锡召开。这次会议是为贯彻全国暨地方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会议精神,交流省市政协文史工作的情况和经验,研究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省政协文史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而召开的。

 

       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政协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人民政协工作中独具特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文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领导,扩大协作,努力为文史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围绕重点积极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在继承中求发展,在保持“三亲”和统战特色中求创新,继续开展文史资料征集、编辑、出版大协作,充分结合全国政协的规划和江苏实际,将那些人民群众关注,富有地方特色的史料纳入到协作选题之中,努力提高文史工作水平。他希望全省文史工作者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加强文史资料工作的意见》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全局意识、创新意识,努力开创我省政协文史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推进我省“两个率先”、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无锡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介绍,传达了全国暨地方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政协文史委员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的初步打算。各市交流了开展文史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会议并对2008年度《钟山风雨》发行组织工作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十三市政协分管文史工作的副主席和文史委员会的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08年度《钟山风雨》发行组织工作获奖单位代表合影 与会代表参观无锡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