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8-07-03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巩固2006年全国政协“大运河保护与申遗”的活动成果, 6月21日至28日,全国政协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范钦臣率全国政协“大运河保护与申遗”调研组,来我省大运河流经的徐州、宿迁、淮安、扬州、镇江、常州、无锡、苏州等市实地考察。调研组听取了省有关部门及各市政府的情况汇报,考察了沿运河段的文物保护情况。调研组对大运河江苏段的整治、管理和保护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进一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正确处理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建设、发展的关系,在大运河的保护规划、水污染的治理、生态环境的保护与修复及沿岸文物遗存的修缮保护方面继续加强工作,为大运河的保护与申遗做出更大的成绩。
       调研组在江苏期间,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副主席黄因慧、陈宝田,秘书长刘立仁,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敏等亲切看望了调研组全体成员。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立鸣,文史委员会主任莫砺锋,副主任韩杰、余海等陪同考察。
 
调研组在徐州新沂窑湾镇考察
调研组在宿迁考察乾隆行宫
调研组在淮安码头镇考察
 
调研组在扬州古邗沟——漕河风光带考察
 
调研组在镇江西津古渡考察
 
调研组在常州奔牛镇考察
 
调研组在无锡考察
 
调研组在苏州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