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8-01-11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陆军、黄因慧副主席出席会议

 

 19日下午,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在省委党史工办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总结省九届政协文史委员会工作。省政协副主席陆军、黄因慧,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敏,文史委员会主任黄玉生,副主任孙观懋、石启忠、周忠信、韩杰、沈旗,委员汤惠生、莫砺锋、徐忆农、徐启平、唐爱平、高云等参加会议。黄玉生主持会议。

 本届政协期间,文史委员会在省政协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开展文史资料的征编出版工作,努力开拓文史工作为现实服务的新途径。五年来,文史委不断提高《钟山风雨》办刊质量,扩大杂志影响;圆满完成《江苏文史资料存稿选编》(11卷)的编纂任务,编辑出版《江苏老店》(上下)、《江苏老街与历史街区》、《我与汉卿的一生¾¾张学良结发夫人张于凤至回忆录》等图书6本;完成调研视察课题6项;主办学术研讨会3次、全省文史工作座谈会4次、省政协委员月谈会1次,开展专题民主监督活动1次。因此,九届政协的五年不仅是文史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更是文史工作在开拓中前进的五年。

 委员们建议今后文史委要继续围绕中心,持之以恒办好《钟山风雨》,充分发挥文史阵地的作用;积极创造条件,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吸引委员参与政协活动,拓宽委员知情参政渠道,引导委员增强做好政协文史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增强参与文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发挥委员在文史工作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