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7-03-27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陆军副主席出席并讲话

    2007326日下午,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讨论文史委员会2007年工作要点。省政协副主席陆军,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敏在会上分别讲话。文史委员会主任黄玉生主持会议并作情况通报。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孙观懋、陶思炎、石启忠、韩杰,委员杨金荣、徐启平、高云、唐爱平参加会议。

    据了解,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今年将着力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办好《钟山风雨》杂志;召开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开展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专题调研;完成《江苏文史资料存稿选编》的出版发行工作;努力完成《江苏名人故居》、《江苏老街与历史街区》、《江苏老镇风采》、《新四军统一战线工作纪实》等文史资料选题协作项目;继续推动大运河的保护与申遗工作;参与督办《关于帮助解决南京云锦保护与申遗所遇困难的建议》的提案;组织省市政协文史委主任赴外省(市、区)学习考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情况;完成全国政协交办的有关工作。

    陆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本届政协的最后一年,文史委员会的各位同志要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和政协工作的关系,善始善终地各项工作,为下一届政协的文史工作打好基础。过去几年,文史委员会办公室的同志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后要继续当好委员会的参谋和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