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6-12-30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9日下午,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在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和贯彻全国暨地方政协文史工作研讨会精神,讨论2006年工作总结和研究2007年的工作安排。省政协副主席黄因慧在会议结束时讲话。副秘书长唐立鸣,文史委员会主任黄玉生,副主任孙观懋、陶思炎、石启忠、周忠信,顾问陈得芝,委员朱寿桐、杨金荣、范毓周、徐忆农、徐启平、高云等参加会议。黄玉生主持会议。

    2006年是在保持工作连续性基础上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的一年。文史委员会在省政协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一手抓文史资料的征编出版工作,一手抓履行政协职能,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集中力量,做好文史资料的征编出版工作:办好《钟山风雨》杂志,出版发行《江苏老店》专题史料,启动《江苏文史资料存稿选编》的编校工作。二是精心安排,组织委员围绕加强文物保护开展视察和专题民主监督。三是积极配合,协助全国政协做好“大运河保护与申遗”的考察工作。四是多方合作,联合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学术研讨会。五是加强交流,促进文史工作的深入开展。

 黄因慧在总结讲话中说,过去的一年,省政协文史工作在省政协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在文史委全体委员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明年是本届政协的最后一年,也是做好本届政协收尾工作的关键之年。他希望文史委要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力争取得文史工作的新进展新成绩。

 会议还听取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