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10-22 09:27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5日至21日,新疆伊犁州少数民族政协委员培训班在我省举行。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会见了伊犁州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赛尔健·乌合拜一行。

  黄莉新代表省政协对伊犁州政协来我省举办少数民族政协委员培训班表示热烈欢迎。她在简要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省政协有关情况后说,伊犁是祖国西北门户,有着塞外江南的美誉。党的十八大以来,伊犁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伊犁州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拼搏奋进的结果,也凝聚着伊犁州政协和广大委员的智慧与心血。对口支援伊犁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江苏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江苏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中央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苏伊高质量合作与发展,推动对口支援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黄莉新强调,伊犁州政协在江苏举办委员培训班,是江苏对口援助伊犁干部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是两地政协交流工作经验、实现提质增效的重要平台。希望将这个好传统好做法继续保持下去,为加强两地政协交流互动、推动两地政协事业发展、增强两地人民感情友谊,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出席开班式并致辞。赛尔健·乌合拜对省政协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并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委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力争学有所获。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见活动。培训期间,伊犁州少数民族政协委员还赴常州、无锡、苏州等地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