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7-11-28 16:21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28日上午,新疆伊犁州第四期少数民族政协委员培训班在南京开班。省政协主席蒋定之会见了伊犁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闫国灿一行。 

  蒋定之代表省政协对伊犁州政协来我省举办少数民族政协委员培训班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伊犁扼守祖国西北门户,充满着民族风情和独特魅力,是一块富饶美丽的宝地,有着“塞外江南”的美誉。江苏与伊犁虽地理位置遥远,但两地经济互补性强,文化融合度高,交流合作空间大。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全面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和江苏伊犁对口支援工作的不断展开,两地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日益密切,两地政协的工作也加大了交流力度。协助伊犁州政协在江苏举办委员培训班,是江苏对口支援伊犁州加强干部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少数民族政协委员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苏伊两地政协交流工作经验、推动工作创新的重要平台。他要求省政协有关方面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培训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两地政协事业发展、增进两地人民情感与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省政协副主席王雪非出席开班式,并简要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省政协的有关情况。闫国灿对省政协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并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委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力争学有所获。 

  培训期间,伊犁州少数民族政协委员还将先后赴扬州、常州、无锡、苏州等地学习考察。(郑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