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7-08-25 15:15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22日至25日,省政协在南京举办全省市县政协新任秘书长、办公室和研究室主任培训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人民政协理论和基本知识,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更好服务政协工作,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我省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省政协党组对这次培训班十分重视,蒋定之主席、王雪非副主席对如何办好培训班都提出明确要求。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作开班动员,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作培训总结,学习委员会主任徐国柱主持开班式,副主任汪琼参加培训活动。

  吴洪彪在开班动员时说,举办全省政协系统干部培训班,是省政协加强政协干部队伍建设的制度性安排,也是密切省市县政协联系交流的重要载体。政协秘书长、办公室和研究室主任在政协机关职责定位相近、工作内容相通,在政协组织系统中肩负联系上下、沟通左右、协调各方的特殊职责,起着“参谋部”“总枢纽”“操盘手”的重要作用。 我们一定要把握大势、找准定位,参与政务、搞好服务、协调事务、带好队伍,担负起“中枢者”“协调者”“主管者”的职责使命;一定要做到政治坚定、加强学习、强化责任、善于团结和廉洁自律,不断提高秘书长工作的能力水平。他要求参加培训的秘书长、主任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体现在增强履职能力上,体现在提升领导水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