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7-05-27 14:36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5日,应学委会委员、江苏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的邀请,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和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到江苏中国画学会创作基地进行考察调研。学习委员会主任徐国柱、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邵建东,省政协原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程玉松,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汪琼、林敏洁,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李丽珍等参加了考察调研活动。全国政协委员、江苏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陪同进行考察调研。

  委员们先后走进江苏中国画学会宁海中学教育基地、凤凰街道蓝天园社区美术馆、中琅展览创作中心、老门东及物创研中心进行深入的实地考察调研。接着,委员们和学会部分艺术家代表在江苏美术馆召开了“江苏中国画发展现状座谈会”。会上,翟优代表江苏中国画学会介绍了学会成立三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通过听取介绍委员们对江苏中国画学会如何组织艺术家扎根人民、扎根基层,深入生活、深入群众,走进校园、社区、军营和乡村,服务社会和百姓;如何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艺术,帮助群众普及艺术知识,提高艺术素养,推动中国画的学术理论研究和中国画的精品创作有了全面了解。高云会长介绍了江苏中国画学会如何坚持“中国画的特点、江苏的特色、时代的特征”和秉承“顶天立地、内外兼收”的中国画创作理念,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艺术为人民服务、搭建世界亲近中国的桥梁积极努力的情况。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江苏中国画学会所做的大量工作和积极贡献;委员们希望江苏中国画学会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气魄,助推中国画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同时,也要以更大的努力、更实的举措,促进高雅艺术接地气,提升大众的审美水平;委员们表示要积极宣传江苏中国画学会的工作情况,共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建设文化强省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