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6-10-08 09:27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7日,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应省邮政管理局张水芳局长和省邮政公司王曙东总经理的邀请,组织委员到省邮政考察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程玉松,学委会副主任张颢瀚、汪琼等参加了考察调研活动。

  委员们在张水芳局长和王曙东总经理陪同下,先后到百世快递公司的分拨中心、云仓和南京邮区中心局快递包裹处理现场,考察了解快递包裹的分拨工作流程和青年跨境电商的培训创业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观看了江苏邮政发展纪实片,听取了全省邮政业和邮政公司改革发展的情况介绍。邮电体制改革后,邮政业的发展对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提高就业人数和落实普遍惠民服务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委员们通过考察调研认为,邮政业作为百年传统服务业,是一个贴近千家万户和寻常百姓的综合服务平台,是一个让人民群众享受社会发展成果的基础性支撑行业,也是一个互联网+的阳光产业。委员们感到,我省邮政业顺应信息时代发展需要,改革力度大,创新意识强,发展速度快和惠民程度高,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委员们也希望,邮政业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提升科技创新的能力水平,为早日实现邮政大省向邮政强省的跨越而努力。委员们还对推动破解快递服务“最后一公里”所面临的难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