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6-07-15 17:18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14日,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协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下半年工作安排。会上,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程玉松向委员们介绍了会议概况,对《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作了解读。徐国柱主任主持会议,副主任张颢瀚、汪琼、舒小平等参加了会议。汪琼通报了学委会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委员们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上半年工作成绩,对下半年主要活动安排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最后,徐国柱就做好学委会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和省委《意见》精神,进一步巩固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组织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三个“长期坚持、永不动摇”,正确把握政治方向,进一步筑牢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委员履职水平和能力。学委会在举办培训班、编印《学习资料》等工作中,要始终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立足提升委员履行职能的水平和实效,推动委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三要拓展学习工作内容,进一步推动学委会工作创新发展。在完成常规性、基础性学习工作的同时,学委会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拓展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