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5-06-04 15:45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日,省政协学委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无锡就供水安全保障工作进行调研考察。学习委员会主任徐毅英、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燕丽,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唐金土、汪琼等参加了活动。

    委员们在省、市有关部门领导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南泉水厂取水头部、中桥水厂超滤膜车间、水质检测中心及调度中心,全面了解自来水生产流程、净水工艺、水质检测、供水管网调度,以及供水应急保障措施。考察中委员们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安全供水处理和设备性能,对自来水安全供水的全过程有了感性认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省住建厅和无锡市市政园林局关于省、市两级城市安全供水的情况介绍。委员们在发言中认为,供水安全,重若泰山,关乎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委员们对无锡市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不合格的水不进厂,不达标的水不进管网”的要求,保障供水安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委员们还就全省安全供水、备用水源地建设、水源地保护、全民保护水资源宣传和政府加大安全供水投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一些积极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