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3-12-02 09:10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27日—28日,全省政协学习工作座谈会暨《江苏历史文化纵览》(暂定名,以下称《纵览》)书稿修改会在南京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徐毅英,副主任汪琼,各市政协分管学习工作的副主席、秘书长,负责学习工作部门的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以及《纵览》的作者等。座谈会上,范主席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习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作出新贡献;要认真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提高学习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提高《纵览》的思想性、知识性、科学性、可读性。省委党校教授吴正林作了关于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汪琼副主任通报了省政协学委会2013年的工作情况和2014年主要工作打算,各市政协介绍了开展学习工作的经验、做法和体会,并就进一步做好政协的学习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在《纵览》的书稿修改会上,明确了各市篇的具体修改意见和完成的时序进度。徐主任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她对全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和相应工作部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人民政协理论以及经济、科技等相关知识;二是要与时俱进地开展学习工作;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弘扬优良学风;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省市政协的联系与协作;五是要努力探索创新学习方法,改进组织形式,提高学习效果。会议达到了交流经验、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