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3-11-20 11:30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8日—19日,省政协社科界部分委员赴徐州考察了城乡一体化发展情况。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程玉松,社科界召集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张颢瀚,学习委员会主任徐毅英,社科界召集人、省高院副院长周继业等参加了活动。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铜山区汉王小城镇的村容村貌及生态治理工程、贾汪新城区和马庄村的小城镇建设情况,亲身感受到了徐州城乡发展一体化所带来的城乡面貌的巨大变化。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徐州市副市长漆冠山、铜山区区长刘广民所作的关于徐州市、铜山区城乡一体化发展情况的介绍,仔细阅读了有关部门提交的关于徐州在全市范围内推进城乡一体化的经验总结材料。座谈中,委员们对徐州在大力实施城镇化发展战略、全面构建新型城镇体系方面取得的成就予以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的专业知识和社会实际,对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徐州及我省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范主席在座谈会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徐州在推动城乡一体化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一是规划有水平,二是建设有气派,三是民生有保障,四是生态有活力,五是机制有创新。他强调,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对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作出了新的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对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高度重视。范主席结合学习《决定》谈了自己对城乡一体化的思考与体会,指出《决定》的科学性、系统性、导向性是我们推进城乡一体化的总领。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以改革完善机制体制,二是以改革促进协调发展,三是以改革缓解矛盾制约,四是以改革推进城乡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