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2-06-18 16:27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2日至15日,全省政协系统第11期干部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的县(市、区)政协部分新任主席和新任驻会副主席共7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作了开班动员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程玉松出席了开班式,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周毅之主持了开班式并做了培训班小结。

       范燕青副主席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中指出,学员们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强化政协机关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各位新任的主席和副主席原来大多是在党政主要领导岗位上工作,现在进入新岗位新角色,应当通过学习、交流,对政协的职能、任务和作用,对怎样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多了解一点,从而能够更好地融入新的岗位。他要求,在学习过程中,要发扬优良学风,听好专题辅导讲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交流研讨,认真自学和独立思考,从头到尾聚精会神参加学习,确保培训收到实际效果。开班式后,范主席与全体学员和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培训班上,省委党校教授谈镇作了题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工程》的专题讲座;省政协原副秘书长丁泽生作了题为《人民政协基本理论》的专题讲座;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金建明作了题为《〈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解读》的专题讲座;盐城市政协主席冯永农作了题为《政协主席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的专题讲座;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黄煌作了题为《养生八句话》的专题讲座;省委党校教授章凝作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现代化》的专题讲座。培训班还组织了分组讨论和学习体会交流。

       学员们反映,培训班内容充实、丰富、选题好、针对性强,紧密联系政协工作的实际。通过学习培训,不仅全面升华了对科学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的认识,而且深入了解了政协的性质、职能、作用以及政协工作的基本知识,理清了政协工作的思路,对下一步做好政协主席的工作很有启发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