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2-06-01 17:08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8日至31日,全省政协系统第10期干部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的县(市、区)政协部分新任主席和新任驻会副主席参加了培训。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作了开班动员,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程玉松出席了开班式,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周毅之主持了开班式并做了培训班小结。 本期培训班重点学习全省政协工作会议有关文件,深入学习人民政协基本理论和政协主席工作的方法与特点,了解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关内容,以及历史文化、健康保健方面的知识。

        在培训班开班式上,范燕青副主席代表省政协和张连珍主席,向参加学习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办好培训班作了开班动员。他说,省政协对办好这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张连珍主席专门就办好培训班听取了情况汇报,并对培训班的意义、培训对象、培训内容等作出了明确指示,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学员们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强化政协机关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性,特别是对于各位新任主席和副主席来说,过去大多在党委、政府系统工作,对政协工作需要进一步地深入研究和学习。他要求,在学习过程中,要发扬优良学风,听好专题讲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交流研讨,认真自学和独立思考,集中精力专心学习,确保培训收到实际成效。

        培训班上,省委党校教授谈镇作了题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专题讲座;省政协原副秘书长丁泽生作了题为《人民政协基本理论》的专题讲座;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金建明作了题为《〈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解读》的专题讲座;盐城市政协主席冯永农作了题为《政协主席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的专题讲座;省委党校教授章凝作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现代化》的专题讲座;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水作了题为《肿瘤防治》的专题讲座。培训班还组织了分组讨论和学习体会交流。

       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紧贴政协工作的实际,收获很大。通过专题讲座和研讨,全面了解了当前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加深了对科学发展和转型升级的认识,对政协的光辉历程、性质、职能和作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开展政协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对下一步如何正确履行好政协主席的职责很有指导意义。学员们还对进一步办好培训班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