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0-12-13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9日至10日,省十届政协第八期委员学习研讨班在南京举行。本届政协未参加过培训的部分委员共48人参加了学习培训。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作了开班动员讲话,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周毅之主持开班式并作了学习研讨班小结。

    本期学习研讨班是在中共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落幕之际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的会议精神是本期学习研讨班的主题。省政协对办好这次学习研讨班非常重视,张连珍主席亲自审定了办班方案。

    陈宝田副主席在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中指出:强化学习培训,是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培训内容要突出重点,围绕学习中共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学习贯彻胡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服务于政协委员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他要求,学习过程中要发扬优良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抓好三个环节(听好专题讲座、积极交流研讨、认真自学和独立思考),严格遵守纪律制度。
    
    学习研讨班上,省委党校巡视员廖进作了题为“决定我国未来五年发展走向的重要指导性文件”的讲座;省发改委副主任曲福田作了题为“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快转变江苏经济发展方式”的讲座;省政协副秘书长丁泽生作了题为“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谋划‘十二五’发展建言献策”的讲座。研讨班还组织了分组讨论。

    委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学习研讨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收获比较大。通过专题讲座和研讨,较好地达到了增长知识、开阔视野、交流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一是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了中共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了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和工作重点。二是加深了对我省“十二五”时期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战略举措的认识,对今后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很有启发和指导意义。三是对提高自身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很有帮助。委员们还结合各自工作的领域,对“十二五”时期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